[陆小凤传奇][陆花]引魂刀06

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违的更新,电影原著混合同人,有参考古龙先生其他系列(基本是《七种武器》)的设定,如有背景bug,请、请假装没看见……

 

前文


章六

 

良久朱停才又开口道:“只怕这事我也脱不了干系。”

花满楼满是疑惑,问道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朱停虽然身在江湖之中,却很少和江湖上的事情有所牵连。

朱停喃喃道:“我当然知道这玉的来历……如果连我也不知道的话,这世上恐怕没有别的人知道了了。”

知道的人只怕早已经死光了。

花满楼压住满心的疑问,静静地听朱停讲下去。

“这玉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,但却是极少见的留香玉,所以人们大多只闻其名不见其物。这东西要来没什么实际的用处,但留香玉性寒,遇香则温,且能长时间保留香气,因而一旦出现就是人们竞相追逐的好物。特别是皇家贵胄、富贵大户家公子哥小姐们。我也是在五个月前才有缘得见一次。”

花满楼出声问道:“莫非就这一块?”

朱停点点头:“就连这上面的朱字,都是我刻上去的。”

原来五个月前,忽然有人拿着这块留香玉请朱停给雕成玉佩。

如果仅仅是雕成玉佩的话,倒也用不上朱停的巧手。

可来人说不光要在上面雕个“朱”字,还要雕出来一副江山社稷图。

在这小小的玉佩上面雕出一副江山社稷图来,这时间除了朱停之外,只怕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到。

花满楼仔细摸了摸玉佩周边,果然感到有凹凸不平的地方。

他看不见,先前只当是装饰用的花纹,没想到上面竟然是一副江山社稷图。

朱停究竟生了一双怎样的巧手?

“你知道是什么人委托你的吗?”花满楼问道。

朱停沉吟了一声:“来人只说是皇家的人,并没有说明姓甚名谁。”

本来这种来路不清的活朱停向来很少接,但留香玉实在罕见,他一时技痒,来人又言辞恳切,说是献给当今皇上的贺礼,请朱停务必要答应。

花满楼听朱停讲这块玉的由来,不禁问道:“所以并不是朱百万的朱?”

当今的国姓也是朱。

如果是献给当今皇上的贺礼,留香玉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。

不料朱停却摇了摇头:“是朱贵妃的朱。”

朱贵妃也姓朱。

朱贵妃不仅是当朝的贵妃,也是朱百万的女儿。

花满楼忙问道:“你为什么这么说?”

朱停看了一眼花满楼,道:“这次来找陆小凤的是朱贵妃?”

花满楼点点头,道:“来的人是金九龄,奉的却是朱贵妃的旨。”

金九龄是个捕头。

朱贵妃虽然贵为贵妃,却不能直接调用金九龄。

金九龄给陆小凤的话却是“朱贵妃要见你”。

朱停像是才想起来花满楼之前的问题,沉声道:“是雪儿问出来的。”

上官雪儿看起来还是一个孩子。

一个既聪明又伶俐的孩子。

有这么一个孩子在身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即便是心思最缜密的人都不免会有说漏嘴的时候。

即使是陆小凤这么聪明的一个人,都曾被这个小姑娘耍得团团转。

朱停这才知道这留香玉是皇帝特意寻来赏给朱贵妃的。

但是在上面雕刻出江山社稷图却是朱贵妃的意思。

花满楼不明白的是来人为何要隐瞒这件事。

这本来并不是一件需要隐瞒的事情。

他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么做一定有一个不为人所知的理由。

 

陆小凤还在喝他的茶,他等了花满楼良久,直等到那三个大胡子喝饱了茶水大声嚷嚷着离开了,花满楼还是没有出现。

陆小凤有点心急。

之前他还能研究那三个人的大胡子,现在他只能研究自己的胡子了。

但是他并不把自己的胡子称为“胡子”,这两撇小胡子就像他眉头上的眉毛一样,所以陆小凤一直说自己是“四条眉毛的陆小凤”。

四条眉毛的陆小凤从来不缺耐心。

你就是把他扔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他也能怡然自得地呆下去。

但是现在他却很心急,心急不仅是因为等花满楼,更是因为他茶水喝多了忽然想去撒泡尿。

人有三急,陆小凤也不例外。

他人在茶馆里,茶馆里没有可以方便的地方。

附近也没有。

陆小凤又不想离开。

他已经迟到过一次了,可不想再让花满楼等一回。

他也不想再喝茶。

 

“我要是你,就不会一个人在这里喝茶。”一个不知道什么进来的黄衫姑娘忽然说道。

陆小凤道:“现在我不是一个人了。”他给黄衫姑娘也倒了一杯。

黄衫姑娘咯咯笑道:“别人说的真没错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别人说什么?”他放佛是故意要这么不解风情。

黄衫姑娘红着脸,道:“你不知道江湖上怎么说你的吗?”

陆小凤道:“我当然是知道的。”

黄衫姑娘眼神一转,道:“你知道,你知道为何还要我说出来。”她的眼神怯怯的,又带着点欢喜。

陆小凤轻声道:“我这样说你还不明白吗?”

黄衫姑娘道:“我应该明白吗?你想要我明白什么?”

陆小凤道:“我当然是想你听你说。”

黄衫姑娘脸更红了,笑着道:“你真会哄女孩子开心。”

陆小凤又喝了口茶水,道:“你这样的女孩子,我总是愿意让你开心的。”

黄衫姑娘道:“是因为你觉得我长得好看吗?”

她自然是极美的,像开在幽谷里的优昙花,又带着点人世的气息。

陆小凤叹了口气,道:“因为我知道你要是不开心了,我绝对是开心不起来的。”

黄衫姑娘还是悠悠笑着,道:“那你也应该知道,我也总是希望你开心的。”

陆小凤不说话了,花满楼还没有回来,花满楼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。

 

花满楼面前挡着三个人,三个有着大胡子的人。

其中一个看起来很像老大的人说:“你就是花满楼?”

花满楼道:“我就是花满楼。”

其中一个看起来很像老二的人道:“我们正要找花满楼。”

花满楼道:“如果可以……”

他话还没有说完,剩下的那个就开口道:“不可以。”

他的话一落地,三人就动起了手。

如果可以,花满楼是不希望动手的。

他虽然不会杀人,可是动起手来,难免会有人受伤,因为他虽不愿意杀人,却有人愿意杀他。

因为世人都知道,与其等到被人杀害,杀人总是要好过一点的。

花满楼的手很快,快到三个大胡子还没有看清,人就已经倒了下去。

原来他们三个的武功也不是很高的。

花满楼拱了拱手,道了句:“抱歉。”

大胡子愤恨道:“有种你解开我们的穴道。”

花满楼只能又拱了拱手,道:“抱歉。”

 

黄衫女子仍然是笑意满满的:“你是在等什么人吗?”

陆小凤道:“我在等一个朋友,以前我迟到害他担心了,就发誓以后再也不会让他担心。”

黄衫女子道:“可是我的腿都麻了,你愿意陪我出去走走吗?你说过,我这样的女孩子,你总是愿意让我欢喜的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可我也说过,我不会再让他担心。”

黄衫女子道:“我们等了这么久,他还没有回来,也许他早就走了。”

陆小凤楞了下,道:“你说得对,也许他已经走了,可是我总该给他留下点信息,万一他回来了,也知道我是有不得已的苦衷。”

黄衫女子道:“你现在不害怕让他担心了?”

陆小凤道:“也许我更愿意让你欢喜。”

他愿意哄女孩子开心的时候,有一千种一万种方法让她们开心。

黄衫女子轻轻笑出了声:“陆小凤,我发现我有点儿喜欢你了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黄衫女子抿了抿嘴:“你可以叫我蓉蓉。”她像是怕陆小凤误会,又道,“听说朱贵妃也是叫蓉蓉的,我们的名字一样,也许长相也一样。”

陆小凤站了起来,喝光了最后一口茶,道:“走吧。”

 

这样的大胡子花满楼已经遇到了好几拨,他们不是冲着他来的。

他们只能是冲着陆小凤来的。

茶亭里已空无一人,花满楼浑身发冷,空气似乎也是冰的,只有一处还透露着温热。

热度来源于桌子上放着的一条披风,随意的搭在桌边上,好像他的主人只是有事离开一下,很快就会回来。

花满楼虽然看不见,但却知道这披风一定是红色的。

陆小凤的红色披风。


©谢见青 | Powered by LOFTER